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群众路线 > 正文

溯本清源,求真务实——机械及自动化系党总支开展“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 专题讨论

2014-04-01  机械工程学院  肖蓉、刘柏海  访问量:

根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方案的安排,机械系党总支全体党员教师于328日下午,在机电大楼4003室进行了“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专题讨论。活动由系党总支书记何荣誉主持。

首先,总支书记何荣誉从模糊型、上进型、信仰型三个阶段对自己的入党动机、思想进步历程作了回顾和介绍,并结合系部工作实际情况作了发言。他说,自己在高中时期递交了第一份入党申请书,那时是对党的一种感性认识,是追求上进。在入党的历程中有一位党员老师对自己影响深远,这位党员老师的敬业精神、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爱,深深的影响和教育着自己,更加坚定了自己入党的信念。在大一时期提交了第二份入党申请书,当时作为班长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大量理论学习活动和各种实践,系统的学习使自己对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也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追求自我完善、争取起模范带头作用。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察,于2003年大二时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入党以后,特别是参加工作以来,由于学校的培养教育和通过党校2个月的集中学习,认识水平和党性修养有了进一步提高,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了。在教书育人工作中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努力做到“四句话、十二个字”,即立责任,讲担当,求务实,倡勤勉,为学院和系部建设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希望每位党员同志对其工作进行监督。

接着,与会的每一位党员教师回顾了自己入党的历程,梳理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并联系工作实际,对本职工作中个人存在的问题,今后应该如何做才能无愧于党员这个称号进行了讨论。谈到“入党为什么”,大家普遍谈及自己入党受个人成长经历、家庭教育、党的伟大功绩或党员先进形象的影响,入党不是为了金钱权位,是为了提高、锻炼、担当、与优秀人员为伍,是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崇高宗旨的感召,是为了信仰。谈到“为党干什么”,大家纷纷从扎实干好本职工作、精心教育好学生、不断提高业务水平、践行宗旨,发扬传统、积极传递正能量等方面,谈了自己对教师党员所应担当的责任和义务的认识。

最后,系主任白长城对讨论会作了简要总结。他表示,听了大家的发言深受启发,深感震撼,每位同志都结合自身实际和工作情况对“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作了很好的阐述。他勉励大家,要保持一个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断加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做好本职工作,并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推进情况,要求做好系部范围内的意见征集和“五进三访”工作。

此次讨论通过引导党员从自身出发,对照党章,检查自己的言行,着力于解决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理想信念动摇、宗旨意识淡薄、组织纪律观念淡薄、责任心不强等问题,每个党员教师都认真准备,踊跃发言,起到了溯本清源、求真务实的良好效果。


讨论会现场



(编辑:白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