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群众路线 > 正文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机械及自动化系党总支开展“密切联系群众”专题学习

2014-03-17  机械工程学院  刘柏海  访问量:

根据机械及自动化系党总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学习日程安排,314日下午,机械系党总支在机电大楼4003室开展了密切联系群众专题学习。学习活动由系党总支书记何荣誉主持。系主任白长城、系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集中学习。

本次专题学习,有两大部分内容。第一部分是系党总支宣传委员刘柏海以“党的群众观”为主题,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 “群众路线”重要论述进行了学习。老师首先以PPT的形式介绍了党的群众路线的理论传统和党近年来的教育实践活动,以及此次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发展历程、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重要意义。接着对《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一书中收入的马克思、列宁、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关于唯物史观和群众路线的论述,特别是为民务实清廉方面的论述进行了导学。

专题学习第二部分是由系党总支纪检委员厉佐葵对《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问答》进行了导学。大家通过对文件的学习,巩固了以前的学习成果,同时对照十八大以来国家政治、经济、社会生活等各个领域的积极变化,对十八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通过对问答材料的学习,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核心及关键的问题以及高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有了明确而系统的把握。

下午三个小时的学习,时间不短,但精神粮食的补充,使每一个参加学习的党员感到意犹未尽,受益匪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而我们自己则往往是幼稚可笑的,不了解这一点,就不能得到起码的知识。、“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和命运最终取决于人心向背。如果我们脱离群众、失去人民拥护和支持,最终也会走向失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是什么?着眼于什么?”、“高校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是什么?高校如何反对四风?”……学习和重温这些论述和问答,让我们认识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人民的根本利益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与归宿,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应该中逐步加强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解决学风教风浮躁、联系和服务师生不够等问题,努力推动本职工作内涵式发展。


学习现场
 


学习现场

 


(编辑:白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