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理论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党课学习

2017-11-18  机电工程学院  唐 慧  访问量: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11月14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在机电大楼4003开展了党课学习,由党总支书记白长城、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少华两位同志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白长城同志讲课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发展历史。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总规范,是党的根本大法。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了解到:1921年党的一大通过的纲领确定了党的名称,规定了党的纲领,虽然具备了党章的一些要素,但还不是一个完全规范意义上的党章。1922年党的二大正式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这是一个完整意义上的党章,是第一部党章。1927年五大党章第一次非常正式地规定我们党必须实行民主集中制。1928年六大党章进一步完善了民主集中制的内容。1945年七大党章是我党独立自主制定的第一部党章,第一次增加了总纲部分,确立了毛泽东思想为我党的指导思想。1956年八大党章正确地反映了我国社会主义社会的主要矛盾,体现了党工作重心的转变。1969年九大党章、1973年十大党章是在文化大革命的背景下制定的,不可避免地带着错误烙印。从1982年至今,我党召开了从十二大到十九大共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每次代表大会,党都根据国情和党情的发展与变化,对党章进行修订、补充和丰富,把党所获得的实践成果和理论创新及时地记录下来,统一全党的思想。白长城同志强调:党章体现党的性质和宗旨,体现党的理论和重大方针政策,体现党的重大主张,规定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同志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性规范,全体党员同志要把党章作为必修课,自觉地学习党章,执行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王少华同志讲课主题为:聚焦党的十九大。内容包括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简介及重要意义、十八届一中全会到七中全会重点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内容精解、以及做合格党员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等。王少华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这给中国职业教育的未来发展做出了清晰的定位,也意味着职业教育的新时代来了。我们教师要将先进的企业管理模式和先进的教学理念和引入我们的教学和课堂中来,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技能型人才。

  
  白长城同志讲党课
  
  王少华同志讲党课



(编辑:王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