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拜访学校退休老党员

2021-05-14  机电工程学院  周游  访问量: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传统,加强在校大学生“四史”的学习教育,513午,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部书记阳年生带领辅导员郑亚明、周游及学生党员发展对象拜访学校退休老党员彭嘉启。

走进彭嘉启老嗲嗲家中,阳年生亲切握着老人的手拉起家常,关切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彭老与同行的学生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跟大家讲述自己当初为什么入党以及加入党组织之后的经历,教诲学生们,要思想坚定、一心向党,努力学习,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在学习工作中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要时时刻刻谨记自己是一名党员。

看着彭老精神矍铄、身体硬朗,阳书记高兴地说:“工作多年来,我一直不忘党组织对自己的教育和培养,特别是忘不了彭老1994年11月在对我进行入党谈话时说的一句话,‘从今天起,只要听到了党的召唤,组织的安排,都要无条件的服从,乃至生命’。直到现在,我无论是对师生谈话,还是主讲党课,都将这段话传递下去。坚守入党初心,永葆党员本色将是我对党的承诺”。

通过与老党员面对面的交流中,老党员的经历及其坚定的信念,令学生们深深感受到老党员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崇高精神,纷纷表示要以老党员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敢挑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努力做到不负韶华不负心,不负青春不负梦!




(编辑: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