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学史明理”专题学习

2021-04-03  机电工程学院    访问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发扬优秀传统,加强党员党性修养,2021年4月2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机电大楼4003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学史明理"专题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少华同志传达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组织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视频。动员大会后,王少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专题学习,主要从"理论强党,百年党史的重要法宝;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学史明理"的基本内涵。

全体党员在学习完后进行了热烈地讨论。中央领导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这四个目标中,明理是基础。明理的内涵是丰富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是最基本的三个方面。大家弄明白这些道理,对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增强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力量,落实好助力乡村振兴的目标上,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编辑: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