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9  机电工程学院    访问量:

2020年7月5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于机电大楼4003室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少华同志主持。
    首先由党总支书记阳年生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阳书记谈到第一个家就是自己这个有20多人的小家,在小家中家人以父母为榜样,家风重言传更重身教,学到了做人,要对长辈孝顺,对平辈关心,对晚辈爱护,对同事关注;做事,就在一个“全”字上,要做到周全安全周到;另外还要注意不记仇,不乱传话!多想别人好,不计别人的恨!第二个家是“党组织”,通过父亲的告诫、兄长的“单车”、入党时谈话人的“警示”三个事件影响他的人生,让他平时学习工作生活也尽力而为。然后由教师党员代表肖蓉同志结合自身经历、自身体会围绕家庭的家训、家规、家风进行分享交流。肖老师家的家训是:尊敬长辈,团结同学,尊重任何有残疾的人;家规是:主动向长辈问好,互相尊重彼此,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每天都要运动;家风是:待人要有礼貌,做人要诚实善良。肖老师强调了家庭教育在传递正能量、塑造高品格、敢于担责任方面的重要性等。阳书记和肖老师的分享引发了与会全体党员同志的广泛共鸣,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家庭的家训、家规、家风建设。
    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少华对这次活动进行总结点评。他认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准备充分、交流深入。既有政治高度、又有思想深度、还有感情温度,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值得大家反复学习。他强调,优良家风,促进家庭幸福和睦;优良家风,带动社会好风气;优良家风,助推国家繁荣发展。全体党员同志不仅要在家庭生活中注重培育和传承优良家风,也要在学习工作中大力弘扬和践行,为加快机电工程学院建设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阳年生“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分享交流

肖蓉同志“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分享交流



(编辑: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