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成长辅导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后疫时代大学生适应不良及调适方法”主题讲座

2020-11-26  机电工程学院  周游  访问量:

为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传播心理健康理念,营造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校园环境,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11月24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阶梯一教室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由许辉教授主讲,我院19级、20级学生干部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许辉教授通过 小活动“认识你我” 让同学心情放松,热情高涨,使讲座现场气氛迅速火热起来。许教授结合今年疫情发展形势,介绍了后疫情时代大学生适应不良的具体表现通过大量典型案例分析,详细讲解适应不良的原因及调适方法充分地让同学们了解到各种心理不适状况及心理正常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同学心理健康意识。

最后,许教授鼓励学生们理性对待生活中遭遇的不良情绪,客观看待心理咨询。在遭遇心理异时及时调试,积极求助,顺利度过阳光、健康的大学生活。




(编辑: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