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成长辅导 > 正文

规范新生行为,加强安全教育——“机会”成长辅导室开展辅导案例交流会

2016-10-01  机电工程学院  聂振  访问量:

为培养新生时间观念,督查全体学生日常行为,机械及自动化系于9月28日晚7:30在机电大楼4003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全体班主任工作例会,系主任白长城、系党总支书记何荣誉、机械系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例会。
例会分为两个部分:机械系九月学生工作总结及十月学生工作安排,“机会”成长辅导室辅导案例交流
首先,系学工办主任金华对机械系九月份学生工作,例如新生入学教育、军训、安全教育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即将到来的国庆长假学生去向统计,值班巡查进行了强调,对十月份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确定十月份主题教育:规范学生日常行为,对新生进行时间观念、文明行为教育,设立机械系巡查小组,劝阻、登记公共教学区域学生不文明行为,对态度恶劣、屡劝不改的学生进行行为预警,并作为学生取得素质拓展教育学分的重要依据。金主任还布置了学费的缴、贫困生摸底,2017届毕业生技能抽查、就业招聘会等工作。
何书记对十月份学生工作进行部署。进一步强调国庆假期交通安全教育,按要求做好学生文明行为教育等常规工作,力争让学生精神面貌得到进一步提升。何书记还就如何提高学生学费清缴给了各位班主任贴心的建议。
白主任肯定机械系学生工作自开学以来能够按照既定目标、步骤有条不紊地开展,得到了学院各部门、各位辅导员、班主任大力支持。十月份的学生工作重心应该放到正常的教学秩序上来,特别是学生到课率,2017届毕业生技能抽查和毕业设计工作。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学工办一定要重视毕业生就业推荐工作,积极开拓就业市场,确保毕业生就业质量。
随后,针对“机会”成长辅导室辅导案例,各位班主任展开热烈讨论,纷纷介绍撰写辅导案例心得体会。金主任分享了两位学生成长辅导案例,特别是机电14321班孙松青同学通过六次辅导,由一名家境困难,辍学复学学生,到担任班长、入选“台达机械班”学习,最终通过考核进入台达公司实习,成为一名技术工程师的经历,让老师们深刻感受到了辅导在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巨大力量。
    最后,白主任、何书记与机械系全体班主任参与了学院寝室安全卫生检查。

“机会”成长辅导室成长辅导案例交流会


(编辑:白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