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诚信教育专题讲座

2021-06-28  机电工程学院  杨晚珞  访问量:

622日下午2点30分,我院诚信教育专题讲座在马坡岭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特邀中国银行芙蓉支行客服经理饶博旺为主讲嘉宾。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体老师、马坡岭校区二级学院资助专干老师以及200多名在校学生参与聆听。本次讲座由机电工程学院资助专干杨晚珞主持。

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周慧介绍到此次主题讲座旨在加强学生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弘扬诚信文化。希望同学们能够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学习革命先辈的诚实守信的精神,在学习生活中树立诚信观念,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同学共筑诚信校园。

饶博旺同志结合生动的案例,“什么是诚信”“为什么讲诚信”,以及“诚信缺失的危害”和“如何做到诚实守信”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诚信相关的知识让广大学生切身感受到了诚信缺失的危害和坚守诚信的重要性,让大家了解了个人征信记录的重要性及失信的危害性。

此次讲座加深了广大同学对征信系统的认识,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诚信的重要价值,达到了预期效果。与会学生纷纷表示当代大学生更应身体力行,从点滴做起,把诚写在脸上,把信装在心里。这样才能在不久的将来担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编辑: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