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提高安全意识、防范电信诈骗——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五一节前学生安全教育

2021-04-28  机电工程学院  宋璐杉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的法制观念,在保卫处、学工处指导下,在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前,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检查活动。

4月25日晚7:00,机电工程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例会,党总支副书记金华传达了长沙市高校学生面临的电信诈骗严峻形势,层出不穷的诈骗方式,进行原因分析,探讨要采取的具体措施。党总支书记阳年生强调安全无小事,学生安全教育是一项日常性工作,必须时时讲、处处讲,不能留下工作盲区,并交给学生“不信、不点、不掏钱”易懂易记的七字防骗小谚语。

晚上7:30,各班级召开主题班会,开展案例警示教育,制作主题黑板报,撰写承诺书,张贴防骗小标语,排查宿舍安全隐患,进行了全方位、全覆盖的主题教育。

    同学们纷纷表示,原来以为自己是不会上当受骗的,听完警示案例后发现身边就有受骗的同学,诈骗的方式在日常的生活中也遇到过,现在想起来自己差点就被骗了。我们不能有天上掉馅饼,想不劳而获的错误想法。唯有立志学好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才能靠自己双手奋斗出幸福生活。

机电工程学院班主任工作例会

主题班会(一)

主题班会(二)

主题班会(三)

组织学生抄写防诈骗承诺书

主题黑板报(一)

主题黑板报(二)

主题黑板报(三)

寝室张贴防诈骗宣传单(一)

寝室张贴防诈骗宣传单(二)




(编辑: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