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加强法制教育,建设平安校园——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安全法制教育系列活动

2020-12-04  机电工程学院  曾山  访问量:

为提高大学生法律意识,树立正确的法制观念,在学工处、保卫处大力支持下,结合宪法宣传周活动,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法制教育。

11月30日升旗仪式,机电工程学院全体班主任,2019、2020级1700余名学生聆听国旗下的讲话,接受违法犯罪警示教育。

晚上7:30,机电工程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例会,王少华院长出席,传达学院法制教育指示精神,安排班级政治学习、宿舍安全检查、制作黑板报、撰写学习心,营造学法守法氛围。晚上9:00,全体班主任开展宿舍安全大检查,排查安全隐患,收缴管制刀具。

12月1日,全体班主任下班指导班级政治团活动,通过学习观看网络诈骗、打架斗殴、交通肇事等违法案例,对学生敲响安全警钟。活动之后,每位同学写下法制教育心得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不遵纪守法的行为可能随时发生在我们身边,深刻感受到违法乱纪给社会带来的严重后果。不学习法律知识,就不懂得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同时,各班级都制作了以安全法制教育为主题的黑板报。





(编辑: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