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五一节前安全卫生大检查

2018-04-27  机电工程学院  聂振  访问量:

为了进一步开展学生教室、宿舍安全卫生教育,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普及疾病预防知识,让同学们有一个快乐的五一小长假,425日晚8:00,由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白长城带队,学工副院长金华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两会”干部共同参与,对机电工程学院所有班级教室、学生寝室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卫生检查检查活动得到了学生处处长刘国庆、保卫处副处长胡嵘、宿管中心主任李宋华等领导的业务指导。
    首先检查的是教室卫生。检查组来到每间教室,查看卫生是否达标,是否按照标准对课桌椅进行了消毒擦洗,是否对地面进行了消毒拖洗。白书记与参加晚自习的学生亲切交谈,强调春季是疾病特别是传染性疾病的多发季节,希望同学们要注意个人卫生,保持教室卫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晚上8:30,检查组集中对1-4栋宿舍进行检查,重点查看是否按照6S标准整理寝室卫生,疾病预防宣传资料是否上墙,是否存在使用大功率电器等违规物品,电源插座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学生予以立即纠正。检查组的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同学们进行现场安全知识教育,叮嘱他们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严防火灾和人身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合力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检查活动一直持续到晚上十点。通过这次检查,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消除了卫生死角,普及了疾病预防知识,为同学们过一个快乐假期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文/聂振、白长城 图/聂振、李玥)


检查组查看教室卫生

白书记向参加晚自习学生开展安全教育

干净、整洁、明亮的教室

检查组查看学生寝室安全卫生

干净、整洁、温馨的寝室



(编辑: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