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正文

机械及自动化系团总支各部门职责

2013-01-09  机械工程学院    访问量:

★ 主席团(副书记)职责

1.全面负责系团总支工作,指导、协调各部门开展工作。

2.主持指定有关规定制度,并监督落实。

3.对各部门、进行考核,主持各类评优评奖工作。

4.了解全校学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

 

★ 组织部职责

由素质拓展小组、策划小组、主持人小组、检查小组、外联小组组成。

1.发扬求真务实和敢于创新的作风,深入班级团支部,与班级团支部保持密切联系,负责对本系团员进行管理,收缴团费。

2.协助各班团支部每周二下午的政治活动和第二课堂活动的开展并进行检查和督促。

3.策划并组织一年一度的政治观摩会,三月学雷锋,辩论赛等大型活动,以及负责对大学生素质拓展证书进行认证。

 

★ 宣传部职责

宣传部是整个团总支的喉舌,真诚、务实、创新是本部门一直以来的工作理念。

1.面向我系宣传国家的大政方针及学校的教育教学方面的动态,宣传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丰富多彩的学习、及第二课堂活动。

2.督促检查各团支部宣传工作的落实并对各班黑板报进行评比。

3.负责日常及系部重大活动的宣传工作,制作海报、横幅。

4.负责组织书法、绘画、手抄报等展览,做好各种学习宣传材料的搜集、保存和管理。

 

★ 文娱部职责

1.文娱部由文艺队、教歌组、国标协会组建而成,配合院团委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加强院、系师生间的文娱交流,增强同学们的积极性和集体荣誉感,丰富第二课堂活动。

2.负责检查、督促各支部的文娱活动。

3.负责文娱部的日常工作和各支部的单周一歌的检查评比工作。

4.负责与系学生会体育部配合搞好本系学生的文体工作,以团结、共进为原则,以陶冶情操、提高人文素养为目标,加强同学之间友谊,锻炼综合能力,及时完成团总支书记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 生活健康部职责

1.开办心灵馨园咨询室,让每个学生的心灵富足,快乐的分享。

2.督促各支部双周一馨活动的开展及对其进行检查。

3.协助院学生工作处,做好系部在校生教室的管理和维护,以教室卫生检查为主,开展文明教室的评比。

4.代表广大学生的利益,及时呈交学生对学院后勤集团特别是餐饮部的反馈信息



(编辑:白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