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湘悦机电班 > 正文

我院与湖南湘悦农机(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暨订单培养研讨会

2014-08-12  机械及自动化系  厉佐葵  访问量:

  8月11日上午,我院与湖南湘悦农机(集团)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暨订单培养研讨会在学院东湖校区举行。湖南湘悦农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军、副总经理傅学明、财务总监罗丕英、集团董事谭建秋、人力资源中心主任周卫,学院副院长谈再红、副院长黎移新、现代管理工程系副主任单再成、机械及自动化系主任白长城、党总支书记何荣誉、机电教研室主任厉佐葵参加了签约仪式及研讨会。签约仪式由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刘唐兴主持。
  黎移新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湖南湘悦农机(集团)有限公司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表示学院和企业双方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良好的合作机遇和远大的发展前景,并祝愿学院和企业的合作取得共赢。
  接着,王建军董事长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湖南湘悦农机(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1月,属股份制民营企业,总注册资本2058万元。旗下业务分四个板块:流通、制造、农业产业化和农机大市场。集团公司以“推广先进农机,服务现代农业”为战略使命,以“诚信、多赢、务实、创新”为经营理念,致力于提升农业产业链水平,与广大生产企业和各级经销商开展广泛合作,共同为湖南农业产业市场服务。他表示,公司历来重视产学研合作和人才培养,希望此次通过与学院合作组建订单培养“湘悦机电班”,共同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促进校企双方共同发展。
  随后,白长城主任介绍了“湘悦机电班”筹备情况。从7月2日率领机械系学工办主任金华和机电教研室主任厉佐葵到湖南湘悦农机(集团)有限公司考察,到今天的签约,双方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每个环节都做了充足的准备、充分的沟通。同时,他还称赞了公司对此次校企合作的重视,希望双方在以后的合作中取得更大的成功。湖南湘悦农机(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中心主任周卫介绍了公司人力资源建设情况,以及举办“湘悦机电班”的设想和打算。
  谈再红副院长表示,希望学院和企业双方做到由初级合作到高级合作的升华,体现事业合作、友谊合作、诚信合作、双赢合作,将校企合作落到实处,共育技术、管理实用人才,促进学校教育教学、企业生产经营发展,在合作中建立友谊。
  最后,谈再红副院长和王建军董事长分别代表学校、公司在协议上签字,并与出席签约仪式的全体人员合影。签约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根据协议,公司在我院机械及自动化系建立人才培养基地,从2014级新生中选拔40名学生组建“湘悦机电班”。校企双方共同制订人才培养方案、共同组织教学,“湘悦机电班”学生每人每学年可享受1000元的生活补贴,并设立“湘悦农机奖学金”,公司接受我院机械及自动化系师生顶岗实习和学生就业。
  签约仪式后,举行了首次订单培养研讨会,就“湘悦机电班”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等进行了充分讨论。

签约仪式会场

公司董事长王建军讲话

学院副院长谈再红讲话

学院副院长黎移新讲话

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订单培养研讨会
 


(编辑:白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