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中厂 > 正文

我院与深圳百通通讯公司共建“机电类生产性实训基地建设项目”(校中厂)

2010-06-24  机电工程学院    访问量:

  2009年12月4日下午4时,在学院办公楼会议室,举行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与深圳百通通讯公司关于“机电类生产性实训基地建设项目”的签字仪式。我方参加签字仪式的有:学院党委书记王宇、院长方向阳、副院长郭秀云、副院长梁勇,以及院长助理黎移新、办公室主任王才用、机械及自动化系主任欧阳中和等相关处室、系部的负责人和老师。深圳百通通讯公司参加签字仪式的有:董事长石飞虎、总经理刘飞跃及总工程师陈少平。
  方院长、石董事长和王书记先后在会上讲话,他们对机电类生产性实训基地建设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它将我院校企合作办学模式向纵深推进了一步。由企业出资在学院内建生产性实训基地这一举措,是对教育部2006年16号文件关于“要紧密联系行业企业,厂校合作、不断改善实训、实习基地条件。要积极探索校内组合新模式,由学校提供场地和管理,企业提供设备、技术和师资支持,以企业为主组织实训”精神的贯彻和执行。随后我方方院长与公司石董事长在协议书上签字。
  学院领导非常重视与深圳百通公司的合作办学,先后六次与公司进行谈判。九月份,方院长带领一行五人前往深圳百通公司进行考察,经学院党委会研究,最终与百通公司达成协议。生产性实训基地合作的主要内容有:乙方(百通公司)根据甲方(学院)机械类专业学生课程教学的要求,临时性接纳学生参观观摩,目的是让学生了解机械加工机床和加工原理,获得机械加工的感性认识;乙方接纳甲方机械类专业学生以班级为单位、为期一周的跟班实习,以师傅带徒弟的方式进行,目的是让学生了解机械零件的加工工艺卡片的制作及加工过程,甲方派专业教师跟班,并由乙方技术人员给予指导;应甲方要求,乙方派技术人员到甲方数控加工实训基地培训甲方专业教师和学生;乙方每学年安排甲方一定数量的优秀学生顶岗实习,并按乙方的用工资标准付给劳务费;乙方保证提供给甲方产品或零部件来料加工;乙方每年安排甲方20-40名机械类专业学生就业。



(编辑:白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