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成果 > 正文

模具数控教研室教师赴楚天科技、湖南金能达开展专业调研

2019-11-27  机电工程学院    访问量:

2019年11月8-9日,模具数控教研室教师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王少华、副院长廉良冲带领下,赴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金能达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专业调研、交流学习活动

楚天科技运营总部和研发基地位于宁乡市经开区楚天科技创立于2000年现已成为世界医药装备行业的主要企业之一。主营业务系医药装备及其整体解决方案,并率先推动智慧医药工厂的研究与开发。公司系中国A股上市公司。

湖南金能达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位于益阳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公司主要研发、制造及销售高精、高效、高性能全数齿轮磨削中心机床系列产品。公司自主知识产权的L360G齿轮磨削中心机床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调研团队于8日下午抵达宁乡市楚天科技,受到了公司领导王总监等人的热烈欢迎举行了座谈交流会。会上,王总监代表楚天科技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人才需求情况,以及公司产品研发的投入、过程和发展前景,并就校企合作相关事项进行了初步交流随后在王总监的带领下,调研团队参观了楚天科技工业园、楚天剧院、数控加工车间、研发基地、员工生活区等,在参观智能制造车间、预灌封医药无菌生产机器人生产线时,调研团队现场感受到了科技发展的进步、自动化生产线功能的强大和智能制造的前沿技术

9上午,调研团队抵达湖南金能达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受到了公司领导的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生产车间,了解全数控齿轮磨削中心机床的整个制作工艺和生产流程。调研团队一边参观一边公司领导、一线员工进行交流,了解各工作岗位的需求。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的开展,开阔了模具数控教研室教师的教学、科研视野,获取了模具、数控专业人才培养的第一手资料,对于教学改革、校企合作打下基础。教研室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此行收获满满,希望教研室以后能开展更多的类似调研活动!




(编辑:黄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