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成果 > 正文

工业机器人教研室赴湖南铁道学院进行专业调研

2018-12-04  机电工程学院    访问量:


11月23日,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阳年生带队,工业机器人教研室教师一行13人,来到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智能控制系进行调研为期两天的调研活动受到智能控制系热情接待

调研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双方就工业机器人技术和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实训基地建设、教育教学改革、教学诊改与质量保障、教学竞赛等方面进项交流探讨。唐院长首先对阳书记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围绕专业设置与调整、教学内容改革、教师评价改革、学生劳动观念与技能培养和企业人才需求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思路与近期工作。教学副院长熊异围绕教学管理与质量保证、专业与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介绍。教研室老师就自己问题与工业机器人教研室主任刘海龙、专业带头人吴海波和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带头人张文初和相关专业老师进行深入交流。

第二阶段第二天在熊异副院长和相关教研室主任的带领下,教研室老师参观工业机器人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实验实训室,并就2019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比赛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和电子产品设计及制作赛项场地准备和学生训练方法模式进行深入调研交流。

工业机器人教研室将以本次调研指导为契机,认真领会兄弟的院校意见建议,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厘清工作思路,用先进的教学理念指导教育教学工作中,紧扣人才培养需求,有的放矢,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师的整体业务水平。


                               和铁道职院智能控制系老师合影

                            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赛项现场交流




(编辑:廉良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