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成果 > 正文

机电工程院参加第八届湖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获二、三等奖

2018-05-31  机电工程学院  厉佐葵  访问量:

512日至13日,"睿创宇航"杯第八届湖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湖南赛区预赛在湘潭市湖南工程学院举行,本次大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文理学院、湖南省高等学校机械原理、机械设计、工程图学教学研究会和金工学会等承办,来自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33所高校的243件作品、1000余名师生参加比赛。

本次赛事以"关注民生、美好家园"为主题,旨在关注、解决社会民生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以"小型停车机械装置的设计与制作、辅助人工采摘水果的小型机械装置或工具的设计与制作"为内容,选手们制作了精美的作品,进行精彩的展示。闭幕式上,湖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杨承玖表示,各高校要以此为契机,认真总结比赛中的经验,树立创新创业教育思想,并贯穿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大赛评委委员会主任、湖南大学教授李孟仁指出,本次大赛是创新设计的良好平台,参赛的学校与作品数目是历届之最,他希望同学们要深刻领会学科知识要点,不断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与动手实践能力。

经过两天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我院机电工程学院胡新蕾、刘琳静两位老师指导,周毅、周奇、熊睿、曾新原、曾志磊5位同学设计制作的"草莓采摘好帮手"作品获二等奖欧赵福、厉佐葵老师指导,刘隽、曾生根、夏敏、陈宸、曾江豪5位同学设计制造的"一种半自动水果采摘装置"获三等奖的好成绩

第八届湖南省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比赛现场

参赛选手回答评委提问

领队、指导教师、参赛选手(部分)合影

二等奖获奖公示

三等奖公示



(编辑:廉良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