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杰出校友 > 正文

不辱使命抗疫情,逆行驰援雷神山——优秀校友尹文凯抗疫期间投身“雷神山”援建

2020-05-13  机电工程学院  廖唯超  访问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一盘棋,同时间赛跑,病魔斗争,在抗疫一线涌现出了无数可敬、可爱的人们,也正是因为他们的无私奉献,这场“战疫”胜利才变得可期。

彼时,正是疫情在武汉爆发的关键时期,“雷神山”医院的建设迫在眉睫。机电工程学院04级校友,电子04502班学生尹文凯,在中建三局机电安装部门担任物资工程师一职。在疫情最初爆发的时候,他便主动报名,积极参加抗疫建设。终于,他被选上成为武汉“雷神山”的建设工人。2020年2月5日,尹文凯抵达武汉参与雷神山医院建设,作为一名材料管理人员,被公司分配到了物资保障组,负责保障现场施工所需的设备、管线、型材等上百种物资。由于建设现场物资众多又有各自的摆放位置,为了做到了如指掌,尹文凯没有具体的上下班时间。有时,凌晨三四点的武汉上空还闪烁着繁星点点,但在如火如荼的雷神山建设医院现场,尹文凯还在继续着他的工作。每天,他都要收集每个班组所需计划,再把材料分配到每个班组,因为有他的存在,整个工作链进行得有条不紊。有时物资运输出了问题,尹文凯还要亲自上阵将物资运输过来,不能有一刻的犹豫,因为就像他说的——“分分秒秒都是在等待的生命。

在尹文凯从武汉援建归来后,所在单位也为其举行了欢迎仪式,并送上了锦旗及荣誉证书,目的就是弘扬“逆行英雄”这份钢铁意志,让这份淳朴的善良能够被记住,而继续在人群中发光发亮。




(编辑: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