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杰出校友 > 正文

李振江

2010-11-17  系统维护    访问量:

  李振江,男,中共党员,20059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及自动化系,学习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

该生在校期间学习刻苦,善于钻研,成绩优秀,深得任课老师的喜爱;在努力学好专业的同时,该生还积极参与学生管理工作,在校期间先后担任过班长、院团委办公室主任等重要学生干部职务,其工作认真负责,勇于创新,受到指导教师们的器重和同学们的爱戴。

20085月,李振江顺利毕业,但其刻苦学习的品质和认真工作、勇于创新的精神一直伴随他左右,并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在校期间,李振江凭借其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过人的胆识,担任了湖南通大水泵有限公司的销售经理,毕业后的三个月,即20088月开始至今,自主创业成立湖南中崛供水设备有限公司,第一年就销售600多万元、利润100多万元,第二年销售了上千万,成为行业新标杆。



李振江同学创业自传

  时光荏苒,转眼大学毕业快两年了。回收过往历程,跌宕起伏,感慨无限;细数如今收获,盎然丰硕,欣喜万千;展望未来憧憬,豪情万里,颇感任重道远。
  我出生在湘潭县一个农村山沟里。父母是朴实的庄稼人,含辛茹苦供我上学,对我寄望非常大。大学之前,我高考了两届。不管是家庭经济负担上,还是自身学业上,总是跌跌荡荡,失败接踵而至。几度想放弃学业,和村里几个同龄人南下打工。后来,母亲心痛我体弱,没干过体力活,怕我吃不消,还是四处筹钱供我上大学。自我读高中、大学这几年,家里负担明显加重,父母都老了很多。
  大学是我人生的蜕变,毕业是我华丽的转身,创业是我怒放生命、实现价值。
  大学时期,我一直担任学生干部。老师给了我很多成长的机会,交予了很多提升能力的事宜。我几乎参与了院里所有活动的组织策划,包办了很多次舞会、交流会。同时也获得了系里、院里以及省里诸多殊荣。荣誉证书都有几十本,份量最重的就是学校每年仅评一个的“省级优秀共青团干部”。再者,学校素来有很浓的学习氛围。我也耳濡目染萌发了很多创业念头。记得第一次真正接受,理解“创业”是学校请来我们之前的创业成功的曾勇学长,为我们做创业讲座。我是大二打暑假工进入社会的,一年后才回学校拿毕业证。当时,我还不满21岁,没拿毕业证,每月工资就七八千了。总体我的创业历程,分了一下五个阶段,仅当分享,愿能激励更多同龄人。
  第一阶段:销售业务 夙兴夜寐【2007年7月】
  大二期末考试结束,漫长的暑假随即来临。当时,我和几个同学就到人才市场填了一份简历。第二天清早,就主动打电话去昨天招聘的公司。结果很顺利的通过了面试。一开始并不跑业务,公司不大加起来不到20人。我是在三湘五金机电市场一个店面上班。当时这边加老板、老板娘才6个人,我是实习生什么都得干,端茶泡水搽桌子,扫地搬运发货相当于打杂。由于我比较勤恳,在学校也练得一手文采和口才,深得老板器重。一个半月暑假过后,我领到了我的第一笔工资800元,因为要去学校处理一个月事情还压了半个月工资(当时在校是院团委办公室,要做交接)。国庆过后,学校事情都已妥当,我又来到了这家公司。我是11月开始跑业务的,正好是第十天拿下了人生的第一单354000,至今还记忆犹新。当时公司不大家庭企业留不住人,之前的两个网络人员也离开了。因此,我也很快开始负责招聘培养人,担任销售经理。我销售非常努力,对客户真诚,很多情况公司对客户不住,都是我自己垫钱甚至多次去搞售后调试。辟如产品问题,公司没售后;公司没管理,留不住人;一方面练就了我独挡一面的技术、管理、培训能力,一方面我深得客户的喜爱。很快我销售越来越出色,管理也越来越得心应手,每天早上培训开早会,同事都很有干劲激情。我还总结了一个业务员三千万理论:跑片千山万水、说尽千言万语、吃下千辛万苦。由于能力不断提高,客户也越来越多,单也越来越大。慢慢发现,公司平台资质,已不能达到客户要求;产品质量问题也频频不断;我开始走上了创业这条路。
  第二阶段:自主创业 激情澎湃【2008年8月】
  刚创业是我和一个老业务浣兵、一个和我同龄的同事张勇三个人。我负责销售、整体布局战略;浣兵负责进货、物流;张勇负责网络建设和运营。这些老客户认可我都超过了以前公司,纷纷找我,用其他品牌也不在乎。就这样,三个月做了90多万的业绩,也挣了十多万。这时之前的同事,包括厂里的工程师,厂长都跟我一起出来创业,我大学同学也分别从青岛、山西、杭州各地赶回一起创业。
  第三阶段:汇聚精英 风雨偕行【2009年元旦】
  元旦各路精英聚会有十五个人。趁着节日,我们去了暮云农家乐野战营。慢慢我们开始注册公司-----长沙中崛泵业有限公司。旨意是中部崛起、中华崛起、和我的名字“振江ZJ振兴中华”音同意也同。一开始我们几个月没什么发工资,都只基本上发点生活费。但大家干得异常起劲,其乐融融。向我们开始起步,只能靠梦想、使命,对客户的责任,品质来凝聚同道人。恰巧这是我们这群刚出校门最需要的激情,能量的来源。8个月来,我们很青涩,对客户很仁慈,应收账款很多,实际收到的款没几万。经历了很多坎坷、苦楚,每天都是一同加班到一点二点。可实际存款却少之又少,赚的钱都在客户那没收。
  第四阶段:飞速发展 苦尽甘来【2009年9月】
  金九银十这是业务的规律。正当我们踌躇满志、步履维艰时。九月份,做了快一百万业绩,先进流进七十多万。柳暗花明,我们长舒一口气。国庆公司30人都去上海、杭州、南京旅游,接着销售也蒸蒸日上。年底我们做了585万的业绩,资产达一百四十多万。
  第五阶段:硕果累累 更上一层【2010年3月】
  3月份本是一年淡季;去年同期,只销售15万多。可本月就销售了90多万,是去年的6倍。我也如愿在3月30日买了第一台车----广本雅阁,22万多。四月份目标是140万,现在势头非常好,相信完成目标是势在必得。我们今年的目标是过千万;2013年做成集团;2018年上市;2023年建造中崛大厦和中崛别墅群;2028年进入世界五百强;终极使命是为中华崛起铸世界品牌,为中部崛起树标杆企业。奇迹还在继续,过程很精彩、也必然精彩!

 中崛文化

  1.中崛使命:为中华崛起铸世界品牌;为中部崛起树标杆企业!
  2.核心价值观:客户问题,从我中绝,速度改变世界!
  3.企业精神:自我实现不断追求。人因梦想而伟大,事因分享而成功。
  4.中崛作风:做人像水,做事像山。高山流水心自知。
  5.经营理念:永远不要客户当傻瓜;用心服务客户,真情回报社会。
  6.中崛信条:放下自己坚持到底;没有值不值,只有够不够。
  7.企业伦理:永远做正确的事,做正直的人;绝不接受任何回扣和给出任何贿赂。
  8.行为准则
  (1)客户理念:竭力培养客户的成熟,绝不利用客户的幼稚。
  (2)营销观念:顾问式销售,全员型服务。可以不卖出产品,决不能怠慢客户的问题。
  (3)人际观念:是非面前不能多我一个,相互关心不能少我一个。
  (4)问题观念:一切问题都是自己的问题;面对问题解决一半,逃避问题扩大一倍。
  (5)产品理念:以人品,铸产品。精准设计,精益制造。
  (6)质量理念:产品质量是中崛人良心尊严的起点,产品的好坏就是人格品行的好坏。
  (7)服务理念:售前顾问,售中责任,售后维护及用户培训;超出客户预期。
  (8)管理理念:制度管行为,文化管思想。
  (9)日常准则:生活正派、情趣健康,讲操守,重品行,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
  (10)人生追求:担当果敢,做亲友榜样;孝道感恩,做家族荣耀;实现价值,做企业栋梁;奋发图强,做企业支柱。
  9.禁忌体系
  (1)绝不姑息平庸,在中崛无功便是过,小进也是退。
  (2)绝不允许任何一个领导班子扯后腿。
  (3)绝不允许领导班子加入亲属到公司。
  (4)绝不陈述不行的理由,立即寻找可行的方案。
  (5)绝不带着镣铐跳舞,做投鼠忌器的事。
  10.中崛特质:快速、热忱、疯狂、正直、感恩。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