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动态 > 正文

【就业动态】深入企业明需求,落实合作寻方向——刘晓魁副院长带队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2019-01-16  机电工程学院  黄磊  访问量:

为深化校企合作,扎实推进实习就业基地建设,提升我院毕业生就业质量,2019年1月9-11日,学院副院长刘晓魁率领招生就业处处长刘国庆、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阳年生、车辆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何代进、机电工程学院就业专干黄磊一行五人组成考察组,前往江浙地区,对部分企业走访调研,看望实习生。

1月9日,考察组走访了有我院59名2019届毕业生顶岗实习的宁德时代(江苏)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公司的自动化生产车间、质检车间。座谈会上,双方就校企人才培养、学生实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1月10日,考察组来到中达电子(江苏)有限公司,受到公司人力资源部吕柏婵经理和阳海华课长的热情接待。吕经理和阳课长陪同考察了实习学生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与历届学生代表进行交流座谈。吕经理对我院历届毕业生工作能力表示高度认可,向考察组详细介绍了与学院13年来的校企合作历程,并着手建立“台达校内实验室”。刘院长代表学院对中达公司校企合作订单班模式表示肯定,对企业给予学院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向毕业生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勉励毕业生虚心学习,珍惜实践锻炼的机会,磨练技能。刘国庆处长希望毕业生要学会感恩,为公司企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沟通交流中,双方都希望进一步巩固合作成果,拓宽合作空间。

1月11号,考察组对索菲亚家居(浙江)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公司总经理高美荣、副总经理王军祥、各部门总监、主管全程陪同,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就“索菲亚订单班”学生培养模式、培养计划、培养周期、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交换意见,深入交流。高总表示,母校的培养一直铭记在心,期待为母校做出贡献,学院机电一体化、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等专业毕业生,正是公司着重培养的基层技术人才。刘院长表示,很高兴看到学院校友能有今日成就,希望能够指导学弟学妹们成长成才,期待双方有更深层次的合作。

本次考察调研活动,历时三天,考察组深入企业、深入学生。实地勘察毕业生实习、就业情况,采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为学生搭建质量更好,发展前景更好的实习、就业平台。

参观宁德时代公司

台达公司座谈会

台达公司师生合影

索菲亚家居公司交流会

索菲亚家居公司合影



(编辑: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