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动态 > 正文

【就业动态】机电工程学院致2019届顶岗实习学生的一封信

2018-11-20  机电工程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访问量:

同学们:

你们好!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向你们问好,祝你们顶岗实习顺利,学习进步!顶岗实习是学教学活动的最后一环节,也是你们职业生涯的起点。

通过顶岗实习,可以使你们在掌握专业理论的同时,迅速提高专业技能,从而实现与实际工作岗位的零距离接触,为同学们将来走上工作岗位奠定坚实的技能基础。实习是辛苦的,通过实习,能培养你们独立生活的能力,更能磨炼你们坚强的意志品质。与此同时,同学们也不能忘记自己仍然是我的一名学生,应时时遵守校规、厂纪,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积极努力、踏实工作

尤为关心同学的安全问题,多次要求就业指导中心学工办、班主任要和企业加强联系,把好顶岗实习的安全关。就业办、学工办、班主任将经常与企业联系,了解你们的学习和生活、工作情况,及时为你排忧解难。同学们也一定要不断加强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并认真履行相关要求。

在工作上,希望同学们不断磨炼自己的意志品质,发扬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精神,努力提高自身专业技术水平和适应社会能力,为企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在生活中,各位同学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如早睡早起,每天都要有良好的精神面貌,防止在工作中因为精神不好而造成生产或者安全事故;过马路要注意红绿灯;在饮食上注意选择卫生条件较好的饭店,注意勤洗手、勤洗、勤洗衣等。

同学们,当你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寝室时,你可能会想到放弃,但是你必须坚持,时刻牢记孟子的一句话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要把它当成对你意志的磨练,当你们在工作中遇到各种各样问题时,你们会发现自己知识与技能的不足,所以你们需要不断地学习,在实践中锻炼提高。当你们不断重复一项简单操作的时候,你们或许会感到枯燥,但是可能在这看似简单工作过程中有许多可以改进的地方。把简单的工作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希望同学们能够脚踏实地,从基层做起,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为自己今后的事业发展奠定基础。

老师时刻关注着你们的成长和进步,在此提醒所有参加顶岗实习的同学们注意以下几点:

1.顶岗实习期间所有同学必须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实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不得从事任何违法和明令禁止的活动。严格按照实习单位的作息时间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不旷工。

2.同学们请假必须严格履行实习单位请假手续。

3.要求每位同学每周写一篇实习日志,并发表在个人学习空间上。

4.同学们上下班最好要结伴而行,途中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提高防范意识。注意自身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防止各种事故的发生。

5晚上要按时就寝,不得在外留宿,不得在宿舍留住他人,保持宿舍洁。

6要自尊、自重、自爱、自强,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明辨是非,遵守社会公德和公共场所的有关规定,远离毒品,不打架斗殴,不酗酒闹事,不观看淫秽书刊和音像制品,不浏览色情网页,不从事迷信活动,不参加非法组织。

7取得驾照的同学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安全驾驶,禁止酒后驾驶

8.经常浏览学院网站,了解学院动态(学院网站:https://www.hnbemc.edu.cn/ 机电工程学院网站:https://jd.hnbemc.edu.cn/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网站:******)。

9.学校推荐实习毕业生由学校与单位联系,填写就业回执表,个人自主就业毕业生必须在返校办理毕业离校手续前递交个人自主就业回执表(需要填写单位名称、单位固定电话、加盖单位公章)。

10.记录班主任和学工办电话,有任何问题可电话咨询(学工办电话:0731-8463718184637186)。

11.返校办理毕业离校手续时间为20195月中下旬,具体时间请关注学院网站通知。返校期间要进行毕业论文答辩、补考、档案或户口(可进行托管)迁出、党组织关系转出等,自主择业的同学要上交毕业生就业回执或就业协议书(学院招生就业处网站资料下载栏中下载)。

最后,祝在单位顶岗实习的同学们实习顺利、万事如意

                        

二〇一年十




(编辑: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