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机电一体化教研室开展企业调研活动

2021-05-17  机电工程学院  王峰  访问量:


深入了解长沙及湖南周边地区对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人才需求情况,明确市场对本专业人才知识、能力和素质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与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了解毕业生的入职状况,以便更好地开展提高人才培养工作质量目标的工作。5月14日机电工程学院机电一体化教研室在教研室主任肖玥、赵冬梅带领下一行6人湖南湘樾菱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VR仿真资源实训室进行走访调研本次走访调研得到了两家企业的热情接待。

湘樾菱通公司总经理周振国首先对我校长期以来为湘樾培养输送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表示感谢,他表示通过历年毕业生在公司的表现证明,生物机电已经赢得了公司的认可。

肖玥介绍了专业发展及取得的成果,学校正以"双高"建设为契机,不断加强专业和学科建设,全面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为企业和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双方就校企合作、订单培养、专业师资培训、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期待在实习就业、师资互聘、基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扩大合作规模,持续挖掘合作深度,提升合作内涵,构建具有湖南生物机电特色的校企育人共同体。

在湖南工商大学重点实验室--大数据VR仿真资源实训室,VR仿真资源合作方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沉浸式VR互动体验,现场展示快速搭建场景、图形化交互编辑、多人协同演练等功能。通过观看学习,参会老师领略VR虚拟仿真的便利性,教学内容的趣味性,理实一体化教学方面有较大提高双方在VR仿真体验教学培训教学方式更新及培训实验器材方面进行了分享并就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此次调研学习活动不仅是一次学校企业之间互相学习、互相促进的思想碰撞,更是一次"校企共商促发展 构建育人共同体"的有效实践。随着学校双高建设工作的有序推进,我们将依托各类校企合作基地,在校企协同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就业创业、文化传承等方面持续推进,打造具有"湖南生物机电示范式"的各类产教融合平台和合作育人模式



(编辑:廉良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