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机电一体化教研室开展专业课程教学仿真软件使用方法的培训

2020-11-13  机电工程学院  赵冬梅、肖玥  访问量:


随着信息化社会的到来及不断地向纵深发展,社会对机电一体化专业人才需求的加大和能力要求越来越高,为适应社会的需求,必须加强学生掌握本专业理论知识和实际应用能力。

为此,1111日下午,机电一体化教研室在机电大楼3005开展了专业教研教改活动,本教研室本学期在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措施等方面加以改革,以优化教学效果为核心,以促进学生学习能力提高为宗旨,改革传统的、旧的教学方法,大力推行先进的教学手段和方法。

通过学习自动生产线及机电仿真软件,结合教学过程实施与软件的综合应用,对于《生产线安装与调试》课程、《电气设备PLC》课程、《机床排故》、《电工实训等课程进行课程改革。在培训过程中,老师们学习热情高涨,通过探讨相互学习,技术人员以简单的电气控制电路为例,演示电路搭建、三维动画仿真及故障设置的流程。老师们根据自己熟悉的课程,应用仿真软件对教学的典型对象进行了模拟,对软件的使用及课程的信息化有了很大的提升。专业教师与企业技术员共同探讨和学习,根据软件和实物之间的差别,汇总了意见和建议根据操作中的问题和教学实施中遇到的问题与技术员进行了交流为进一步推进课程信息化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

技术人员正在对仿真软件进行讲解

                                                                  老师们正在认真学习软件操作并展开讨论




(编辑:廉良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