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机制教研室召开2021届毕业设计动员大会

2020-10-15  机电工程学院  胡新蕾、欧赵福  访问量:


20201013日下午,机制教研室在机电大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21届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和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专业学生毕业设计动员大会,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廉良冲、机制教研室主任厉佐葵、副主任欧赵福、毕业设计指导老师以及2021届机制和机电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厉佐葵主持。

教研室主任厉佐葵老师在会议中首先从三个方面着重强调了毕业设计的重要性:1.教育厅对高职毕业设计的重视。《关于加强高等职业院校学生毕业设计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文件中明确指出,加强学生毕业设计工作,明确学生毕业设计的工作基本要求,并对高职毕业设计进行抽查。2.学校对毕业设计的严格要求。严格要求学生按照毕业设计任务,独立完成毕业设计报告,杜绝抄袭、雷同等现象。3.毕业设计对学生的重要性。毕业设计是对大学三年以来学习的知识进行一次大考,对所学知识的综合应用。同学们务必抓住这个机会,落实学习的理论知识,运用实践技能,全面强化和提高职业能力水平。

然后就毕业设计的进行了详细的安排与部署。从选题,任务书,毕业设计步骤,毕业设计指导等个方面要求都进行了一一详解。同时就毕业设计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说明;对指导老师提出了毕业设计的指导要求;强调了毕业设计应以设计并制作出的产品、软件以及可直接用于工程实践的工程图纸等成果为主,不能将毕业设计做成空洞的设计说明书;同时,厉主任还对毕业设计成绩评价方法作出详细介绍,指出毕业设计雷同者与抄袭他人作品者认定为不及格原则,并提出了毕业设计被评为优秀与良好的评价条件。

教研室副主任欧赵福指出毕业设计是知识和技能的综合运用,是提高学生知识技能的重要教学环节,要求毕业生要高度重视。并对毕业设计过程中各个环节的时间节点进行了安排。

同学们通过本次动员大会认识到了毕业设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明确了毕业设计的任务和目标,为保证2021届毕业设计和毕业答辩工作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廉良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