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谱写援疆爱 再续湘疆情--机电工程学院刘熠老师圆满完成援疆任务载誉归来

2020-07-21  机电工程学院    访问量:



6月24日晚9时,从吐鲁番飞往长沙的飞机徐徐降落黄花国际机场,我院圆满完成援疆任务的刘熠老师随着湖南省第八批教育援疆团载誉而归。刘熠老师是我院继曹清香老师援疆任务完成后,继续派出的一名援疆教师。湖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调研员、吐鲁番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晟,我院组织人事处副处长洪新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王少华、党总支书记阳年生等到机场迎接。

"最美逆行越天山 战罢非典战新冠"的刘熠凯旋归来

迎接人员一起合影

迎接人员分别献花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全世界的节奏,疫情无情,人有情,刘熠老师跟随着湖南省第八批教育援疆团早早地就到了新疆吐鲁番,克服重重困难,开始了新学期的工作,这已经是刘熠老师援疆两年来的最后一个学期。两年来,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承担《电工技术》、《电子技术》、《电机与电气控制原理》和《工厂供电技术》4门课程,共1080学时的教学任务,每学期都是超负荷工作。在教学中,他始终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政策方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他针对所带班生源情况,坚持认真备课、上课,及时批改、讲评作业,做好培优辅差工作,顺利并高质量地完成每一堂课。在专业建设上,他帮助吐鲁番职院主持撰写机电工程学院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专业的申报材料和人才培养方案,通过自治区教育厅新专业备案评审;主持编写中职机电专业课程标准,保证了学校评估工作的顺利进行。
       此外,刘熠老师积极响应援疆前方指挥部"结亲帮扶"的号召,指导2名年轻教师,提高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针对当地教师的具体情况,充分发挥从事实验技术教学的专长,主动担任机电工程学院的教师师资培训工作,开展《实验实训场地制度与文化建设》、《实验实训场地日常(6S)管理》、《高职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和《我院课程建设汇报》4期培训,获得系部老师的一致认可和好评;2019年8月,他担任吐鲁番职院机电工程学院32名新进教师培训指导老师,根据各位教师专业、特长、爱好制定培训计划,并开展相互听课,实时指导新教师的成长;同时还指导1名教师申报吐鲁番市委教育工委课题立项成功。
  由于表现出色,刘熠老师先后被中共吐鲁番市委员会、吐鲁番市人民政府授予"吐鲁番市优秀援疆干部人才"荣誉称号,并记功一次。

新疆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

参加劳动

疫情期间上课

吐鲁番职院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师资培训

吐鲁番市优秀援疆干部人才

记功一次

援疆工作纪念牌

记功奖牌




(编辑:廉良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