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企合作动态 > 正文

长沙市轨道交通运营有限公司来我院开展校企合作交流考察

2017-03-16  机电工程学院  聂振  访问量:

3月15日上午,长沙市轨道交通运营有限公司一行10人,在总经理尹光明的带领下来到机电工程学院进行校企合作交流考察。学院副院长刘晓魁、二级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王少华、党总支书记白长城、院商品房开发项目部副主任郭露平、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廉良冲、金华等7人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长沙市轨道交通运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6月,是经长沙市委、市政府批准成立的国有全资公司,负责长沙市地铁、磁悬浮等项目的运营与管理。根据规划,长沙市将建设12条地铁线路,总长456公里,333座车站。公司现有正式员工3500多人,690多名订单班实习生,按照每公里68人的人员配备标准,专业人才需求巨大。公司设有的综合机电部、车辆部、通号部、车务部等部门,员工岗位需求与我院学生专业培养方向高度吻合,校企双方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
会上,尹光明首先介绍了公司运营情况、发展规划、合作意向。刘晓魁向众人介绍了学院概况,王少华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专业设置、实训基地、学生专业技能培养,白长城介绍了我院校企合作特别是订单培养、就业质量等情况。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人力资源部孙金华科长、综合机电部孔文龙部长、运营公司人力资源部王海霞副部长、通号部冯超主任、票务部刘志豪副主任、车辆部覃国良副主任分别发言,双方就专业学生人数、专业核心课程、学生就业方式、订单班组建等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后,尹光明一行参观了自动化生产线、电工、电子信息、数控加工等实训中心。
通过交流,校企双方分享了各自行业信息,加深了彼此了解,取得很多共识。双方表示,今后要多加强沟通交流,搭建校企合作、学生就业平台。
  校企交流会现场
刘晓魁副校长陪同参观实训中心
观看学生电工实训


(编辑:白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