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踏寻先辈足迹,弘扬民族精神--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部开展十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18-12-04  机电工程学院  唐慧  访问量:


虽是绵绵细雨,但仍挡不住党员同志们似火的热情。11月25日,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踏寻先辈足迹,弘扬民族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赴浏阳胡耀邦故居参观学习,本次活动旨在让大家领略伟人风采,弘扬民族精神,践行"十九大"精神。

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胡耀邦同志故居和纪念馆。纪念馆展出图片330余幅,文物170多件,并用蜡像、雕刻等复原展示了耀同志生平的9处场景,不仅展出了他的生平事迹,还展示了他任党的最高领导人期间的讲话、批示、中央文件、实物等等,再现了耀同志奋斗的一生。通过讲解员的娓娓道来和展厅中一张张鲜活的图片,大家对耀同志的革命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并深深感动于他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赤子之心。"心在人民,原无论大事小事;利归天下,何必争多得少得"、"共产党人是给人民办事的,不是给一家一族办事的"、"对家的感情淡淡的来日方长,对党的感情浓浓的人生有限;耀虽逝,言犹在耳,他以有限的生命坚持着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他的一生体现了共产党的初衷,代表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良心。

此次参观学习,让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史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使全体党员有了更深层次的交流,同时也是对党员进行的一次形象生动的教育,使大家更加明确了身为党员的义务和责任。

参观图片

胡耀邦同志故居合影



(编辑:廉良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