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群众路线 > 正文

严明纪律,勤俭办事业——机械及自动化系党总支开展“厉行勤俭节约”专题学习

2014-03-24  机械工程学院    刘柏海 肖蓉  访问量:

3月21日下午,机械及自动化系党总支全体党员教师和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根据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安排,在机电大楼4003室进行了“厉行勤俭节约”专题学习。学习活动由系党总支书记何荣誉主持。

专题学习分为“作风建设”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两个主题。

第一个主题由系党总支青年委员金华组织学习中央、省委和学院党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三个文件(《中共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中共湖南省委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九项规定》、《中共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厉行勤俭节约的十项规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通过学习,大家对上级和学院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具体要求有了更深的认识和巩固,对总书记讲话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明政治纪律、改进工作作风、依纪依法严惩腐败的精神有了更深的领悟。

第二个主题由系党总支纪检委员厉佐葵组织学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学习中厉老师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陈云等领导人有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论述进行了导学。“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通过学习,我们认识到无论是革命时期、建设时期,还是困难时期、开放时期,艰苦奋斗都是我们党的执政理念和光荣传统,无论是建国、持家还是办事业,勤俭节约都应该是每一个社会公民,尤其是共产党员积极提倡和努力践行的。

    本次学习的最后,何书记还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河南日报的通讯报道《习近平交160元伙食费受习粉热捧 将焦裕禄精神进行到底》。报道对317日至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一行赴兰考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对焦裕禄精神进行了身临其境、心受其励的解读。




 



(编辑:白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