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群众路线 > 正文

践行群众路线 服务社区居民——机械系学生党员参与“邻里守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14-03-17  机械工程学院  贾伟华 黄磊  访问量:

为传承雷锋精神,践行群众路线,方便社区居民的生活,建设和谐社区,机械系学生党支部与滨湖社区党支部及辖区单位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系列活动。314,共建党支部携手开展了学生党员志愿者为社区居民义务维修家用电器活动。
  上午8:30,机械系主任白长城、党总支书记何荣誉、副主任王少华,滨湖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明、副书记张漪、学院派驻社区联络人兼华星热点联合党支部书记李贵林、瑞腾大酒店非公党支部书记陈志辉等来到东湖小区活动现场协调、指导。机械系学生党员志愿者分成《家用电器安全使用知识》资料发放组、登记组、维修组,井然有序地开展维修活动。许多社区居民早早就拿着待修的物品来到了活动现场,彭大爷就是最早一位来到维修点的居民群众,他拿来了需要维修的电暖炉,志愿者接过电暖炉一边认真检查维修,一边告诉彭大爷正确使用电暖炉的方法。不一会儿,电暖炉就修好了,彭大爷高兴地说:太谢谢了,我和老伴今年不用买新的电暖炉了。
  一天下来,维修活动所接收的物品有50多件,小件的如孩童的对讲机,大件的如DVD机及电脑,志愿者们认真登记,进行会诊,仔细检测存在的问题,稍微大些的家电,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陪同下上门服务,修好率达到了95%以上,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学生党员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提升了实践操作技能,更主要的是增强了服务群众的意识。
  本次志愿者服务活动拉开了我系与滨湖社区开展支部共建的序幕,今后两支部还将开展社区联系班级、学生党员服务社区居民、支部交换课堂(如微型党课、知识讲座)等系列活动,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目标,进而有力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

 
 

 
 
 
 


(编辑:白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