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群众路线 > 正文

机械及自动化系党总支开展“加强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专题学习

2014-03-12  机械工程学院  金华 肖蓉  访问量:

  根据机械及自动化系党总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学习日程安排,3月11日下午,机械系党总支在机电大楼4003室开展“加强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专题学习。系党总支书记何荣誉、系主任白长城、系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集中学习。专题学习活动由何书记主持。
  专题学习分三个阶段开展,第一部分内容在系党总支组织委员白长城带领下,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省委书记徐守盛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讲话内容进行了学习。特别是在习总书记的讲话中,我们一是深刻体会到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重要成果,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二是深刻认识到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思想的自觉和行动的自觉;三是必须要认真落实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各项措施,努力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实效;四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第二部分内容何荣誉书记从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习总书记《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进行了导读。何书记首先从党章产生的过程,十八大对党章的修改部分,党章的基本结构、基本内容进行简要的说明。随后从党的性质、党的理想、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历史方位、党的军队建设、党的民族政策、党的统一战线、党的对外政策、党的建设、党的领导十个方面对总纲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最后按章节对党员、党的组织制度、组织机构、党的纪律、党的干部和党旗党徽部分开展了系统学习。
  第三部分内容由系党总支宣传委员刘柏海同志从提高党性修养角度,对《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习总书记《在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时的讲话》进行了导读。刘老师先是介绍了《准则》产生的历史背景,再从坚持党的政治路线和思想路线,坚持集体领导反对个人专断,努力学习做到又红又专等十二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专题学习从2:20开始,持续近三个小时,临近结束,各位党员还沉浸在学习氛围中。何书记强调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题更加鲜明,任务更加集中,部署更加明确,要求更加严格。3天集中学习讨论时间是远远不够的,这就要求我们采取集中学习讨论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原汁原味地认真学习两本书、一个汇编和一个问答,认真讨论“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在学习的过程中逐步加强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解决学风教风浮躁、联系和服务师生不够等问题,努力推动系部内涵式发展。






(编辑:白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