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群众路线 > 正文

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机械系党总支召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2014-03-07  机械工程学院  金华 田璐  访问量:

  为了传达和贯彻学院党委的部署要求,对我系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全面动员部署,3月6日下午,机械系党总支在机电大楼4003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学院第四督导组组长、副院长黎移新、督导组成员丁芳林、宋鸿鹰、系党总支书记何荣誉、系主任白长城、系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系主任白长城主持。
  何书记在动员报告中先是通报了近一段时间以来学院和系部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的一系列工作,然后结合学院党员大会精神和我系工作实际讲了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二是紧扣要求,结合实际,扎实推进我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准确把握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即“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严格按照“六个坚持”的原则开展活动;要认真落实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任务,着力解决“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关系师生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的问题、青年教师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薄弱的问题;要扎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各个环节。三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最后何书记表态希望大家能够对他本人实事求是地指出问题、提出批评,帮助他提高。
  教师党员代表厉佐葵表示,作为一名教师要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在工作岗位上见实效,高质量,严要求,积极主动地投入到本次教育实践活动。
  白主任强调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重点要搞好思想教育和学习宣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师生员工意见;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重点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要求,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相互帮等形式,真正让党员干部思想受到教育、行为得到规范、作风得以改进;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重点对“自身生态文明”建设和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提出对策,制定落实整改方案,形成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
  黎院长对我系教育实践活动方案进行了点评,肯定了系党总支对此项活动的高度重视和充分的前期准备,要求规定动作与学院保持一致,自选动作结合系部实际,要出特色。并对参会的全体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求全体党员深刻领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准确把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提高认识,改进作风,推动学院和系部内涵发展;三是要提高认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教育实践活动中;四是要统筹兼顾,做到活动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会后,参加会议的教师党员对机械系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作风建设进行了民主评议。


(编辑:白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