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两学一做 > 正文

机械及自动化系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16-05-25  机械工程学院  刘琳静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提出的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要求,根据学院党委的安排部署,524下午,机械及自动化系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机电大楼4003党员活动室召开。我系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何荣誉主持。

会上,党总支书记何荣誉传达了学院党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及要求,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就如何组织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何荣誉重点讲了以下三个方面的内容:

一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意义和总体要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我们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党中央加强党的政治思想建设的重要部署。

二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要明确内容,认真落实主要任务。基础在学,全系师生党员必须通读熟读党章党规,必须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部署要求上来,并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学习计划,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关键在做,全系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要立足各自岗位,围绕学院和我系中心工作做贡献,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三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方法及措施。要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坚持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强调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要创新学习模式,创新方式讲党课;要召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要与“纠四风、治陋习、雁过拔毛式”专项整治等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结合起来,与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等党建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与学院和我系的重点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与每位党员同志日常工作的开展结合起来,真正发挥党支部的思想战斗堡垒作用,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动员大会结束后,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围绕“讲政治、有信念”专题进行了第一次集中学习,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读本(2016版)》中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容。并部署了这个专题的自学任务,要求全体党员自学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三个自信”、实现“中国梦”等方面的论述。


会议现场



(编辑:白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