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工作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2018-06-25  机电工程学院  唐 慧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思想,6月19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会由院长王少华同志主持,党总支书记白长城同志领学。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党的教育方针,是我国各级各类学校的共同使命。为此,要抓好3项基础性工作:一是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三是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总书记强调,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大学建设和管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做到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同时,对广大青年提出4点希望: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王少华同志在总结时强调,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按总书记的要求,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编辑:白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