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2018-06-26  机电工程学院  聂振  访问量:

2018年6月25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机电大楼4003会议室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金华担任主讲人,党总支书记白长城以普通党员身份和支部全体师生党员一起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大家共同观看了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诞辰200周年大会上讲话视频。

随后,在金华书记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主要内容,并进行解读——1818年5月5日,卡尔·马克思诞生;30年后,《共产党宣言》发表,马克思主义诞生,世界为之震撼;200年后,他的思想光辉穿越时空,闪耀依旧,整个世界,都在怀念他。马克思的思想理论源于那个时代又超越了那个时代,既是那个时代精神的精华又是整个人类精神的精华。马克思主义不仅深刻改变了世界,也深刻改变了中国。共产党人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

通过本次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坚定了我们青年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信仰,也鼓舞了我们青年奋斗新时代的信心。作为一名大学生,要自觉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挥洒青春。

金华同志主持主题党日活动,并解读讲话精神

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视频




(编辑: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