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习“红船精神”的初心和动力——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2018-04-28  机电工程学院  聂振  访问量:

4月26日上午马坡岭校区三教学楼3206室,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以学习“红船精神”的初心与动力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集中学习、观看中央一套“红船精神”的初心与动力视频材料第二部分观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

通过观看视频,我们了解何谓“红船精神”2005年6月21日习近平在《光明日报》上刊发5000多字的署名文章《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系统阐述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他将红船精神的内涵高度提炼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通过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郭建宁短片解说,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二个方面的主要内容。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要站在教育发展、政治稳定、社会进步的高度,努力促进教育事业发展,以此落实“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让党的理论和“十九大”精神指引我们更好地前进。我们要推动“红船精神”的初心与动力在各个岗位上发扬光大,助力我院“双一流建设。(文/聂振、白长城 图/李玥)

 

 

 




(编辑: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