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践行新思想 奋进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2018-03-30  机电工程学院  周游  访问量:

为了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领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支部主题党日活动,3月30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与芙蓉区锦林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践行新思想 奋进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电工程学院大学生党员先锋服务队在锦林社区为居民义务维修家用电器。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社区党支部部分党员参加活动。

上午9时,活动一开始,就受到社区居民的热捧,大家纷纷拿着家里的电饭煲、电吹风、电风扇、电水壶等老旧家电来到维修现场,党员先锋服务队员热情接待、认真登记、仔细检修,将一件件不能正常使用的旧家电修复,恢复其使用功能。同时,还充分考虑到没有搬运能力或者电器无法移动的家庭,安排提供上门维修服务。

社会服务是大学的四大功能之一。机电工程学院历来十分重视社会服务工作,每年都组织相关专业的学生、特别是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深入社区开展2~3次义务维修活动,为社区居民免费检查、修理家用电器,排忧解难。

    为了开展好本次活动,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白长城、学生党支部书记金华与锦林社区党支部书记王霞、副书记杨娟等进行了多次沟通、协调,制定了详细的活动计划和方案,按程序报批、采购了维修所需配件、耗材,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拉开了机电工程学院与锦林社区开展支部共建的序幕。今后,两支部将在党员教育、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共建活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创建的目标,推进和创新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文/周游、白长城 图/廖唯超、聂振、曹嘉睿)

 

检修电吹风

检修电饭锅

检修电磁炉

检修电水壶

上门维修洗衣机

待修家用电器

老师指导

参观社区党建服务中心

党员先锋服务队与社区工作人员合影




(编辑: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