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成长辅导 > 正文

生活、学习两不误——机械及自动化系领导班子开展团体辅导

2016-11-26  机电工程学院  刘柏海  访问量:

  1125日上午,机械及自动化系在机电大楼4003室开展班级团体辅导——机制15347班学生代表座谈会。系领导白长城、何荣誉、王少华,机电教研室主任、机制专业带头人厉佐葵,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刘柏海等5位老师,以及该班班长王轩、团支部书记王延龙等16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系主任白长城首先对召开本次座谈会的意图等作了说明。接着,同学们纷纷发言,畅谈自己一年半以来的学习、生活和思想情况,还有部分同学谈了自己暑假期间进企业实习的感受。归纳起来,有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高职学生如何树立自信心;二是对专业学习和今后就业存在一定困惑;三是课余活动欠缺;四是寝室空调、热水等生活问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这些问题,老师们都一一做了回答和解释。刘柏海老师谈到:同学们面对学习中遇到的困难,要创造性地想办法解决,其实这些困难都不是问题,关键是要养成好的学习习惯;王少华教授指出,对于专业知识点、技能点的学习训练,要做到广、精,在专业学习上,既要全面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学习任务,又要有自己的主攻方向,为将来就业打好基础;厉佐葵老师就同学们如何学好机制专业、如何树立高职学生的自信谈了很好的意见,他告诫同学们:自信,来源于一件件事的成功
  系主任白长城、总支书记何荣誉在总结讲话中都认为:本次座谈会开得很成功,达到了预期目标。同学们畅所欲言,既谈了专业学习的体会和困惑,也谈了自己未来的理想和期望,老师们则对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未来就业等给予了很好的指导。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寝室空调、热水供应、课余活动欠缺等问题,白主任、何书记都表示将与相关部门协调解决。


(编辑:白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