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机械系开展第十三届政治观摩会暨“诵华杯”朗诵比赛

2014-12-26  机械工程学院  黄磊  访问量:

    2014年12月25日晚7:00,学院关工委,机械系学工办主办的第十三届政治观摩会暨“诵华杯”朗诵比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退休老教师黄其庶,机械系主任白长城,党总支书记何荣誉,学院关工委周继旺,机械系学工办主任金华指导老师,自发前来观摩的近三百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比赛在模具13384班姚茂林同学的表演作品毛泽东《人民万岁》拉开帷幕,期间有十组选手声情并茂的朗诵了各自的作品,最后在机制13343班郭帆表演作品《相信未来》的朗诵中将比赛推向高潮。
    比赛期间,评委老师们根据选手朗诵内容、语言表达、情感、台风形象四项评比标准,结合现场表现,进行打分排名。比赛结果如下:一等奖获奖选手及作品为:电气14303班喻晋杰的参赛作品《这是四点零八分的北京》;二等奖分别为:一体化14352班周少全、石彬文的《中国梦》及一体化14351班杨高波的《我的祖国》;三等奖分别为:电子电信14327班周椰的《祖国、教我如何不昂扬》、电子电信14327班陈业强的《热爱生命》、模具14386班周宇轩、王冬的《走向远方》
    比赛结束,黄其庶老教师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对活动进行了高度评价。鼓励同学们作为一名未来工程师要学习传承传统文化的精髓,将爱国、诚信、敬业精神践行在今后学习中。到兴起之时黄其庶还作了一首小诗:“寒冬腊月春满园,机电学子诵华章成才理想强国梦,新常态下永向上。机电结合信息化,知识技能理想高职业专业靠创新,先进制造出英豪。”他老人家希望借此诗句勉励机械师生共同弘扬务本崇实、修德精业的生机校训,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主持人致开幕词

参赛选手朗诵《中国梦》

热烈的活动现场

颁奖仪式(一)

颁奖仪式(二)

参会嘉宾与参赛选手合影



(编辑:白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