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明确工作思路,做好开学准备——机电工程学院部署2017年学生工作

2017-02-21  机电工程学院  聂政  访问量:

  2月19日下午3点,机电工程学院在马坡岭第三教学楼3209教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例会,总支书记白长城、学工办主任金华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
  首先,金主任总结了我院2016年度学生工作,从思想教育主线、继续实施学生工作“六个一”工程、稳步推进“五位一体”素质拓展教育学分制认证、坚持学生党员过程培养、坚持完善班级量化考核制度、加强队伍及平台建设、培育特色项目、保障校园安全稳定等八个方面部署了2017年我院的学生工作。就开学准备工作,金主任要求各班级认真打扫好第一次教室寝室卫生,开好第一次班会,组织好第一次升旗仪式,上好第一堂课,尽快恢复正常的教学秩序。
  随后,白书记就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发表讲话,他从“教育、管理、关爱”三个方面解读了班主任工作内涵,一是认真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道德教育、安全教育和时事教育;二是切实做好班级管理工作,如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室寝室卫生监督、班级活动指导等;三是要关爱学生,关注、帮助困难学生,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做好学生就业指导。白书记的讲话进一步明确了我院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职责,指明了我院学生工作方向。
  会后,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下到各自班级,组织打扫教室寝室卫生,召开班会,做好新学期开学开课的各项准备工作。

 


(编辑:白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