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正文

机械及自动化系学生会各部门职责

2013-01-10  机械工程学院    访问量:

 主席团(主席、副主席)职责

主席:

1.全面负责系学生会工作,指导、协调各部门开展工作。

2.领导学生会日常工作的开展,沟通学校领导、老师及各部门与学生间的联系,促进各部门团结协作,是整个学生会的指挥棒和总纽带副主席。

 

副主席:

1.协助主席做好各方面工作。

2.指导、协助所主管部门落实工作,在主席的授权下开展相应的工作。

 

 办公室职责

1.以协助学生会主席团处理学生会日常事务为工作中心,协调学生会和团总支及各部门的关系,促进学生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2.负责系学生会内务管理。

3.负责公章、档案、文件、资料的管理,及文件的起草、上报、学校和上级文件的收发和传阅。

4.负责系办公室设施的添置、保管、维修和固定资产的管理。

5.评定全系各班级每月评优评先。

6.负责系内部管理制度的执行,接待来信来访。

 

★ 学习部职责

1.以提高同学们学习意识、营造校园学习氛围为目的,组织开展学习经验交流活动,组织和协助有关部门开展学术讲座活动。

2.召集各班学习委员会议,听取学生对教学的反映,定期向各系(部)教务处或系领导反映学生对教学的意见和建议。

3.负责检查学生课堂、自习的考勤登记。

 

★ 网络信息部职责

1.负责学生会重要文件和资料的打印及存档。

2.负责将机械系的网页进行更新。

3.充实与完善组织学生利用第二课堂开展一些有意义的网络竞技活动,合理利用网络资源,有意地和广大同学共享网络资源。

 

★ 体育部职责

1.组织开展全系同学的竞技体育活动,全面提高我系学生身体素质,达到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

2.组织策划系部各类体育比赛,如全系的篮球赛,足球赛,协助各专业协会举办的专业篮球赛并给予技术支持。同时负责系篮球队(包括女子、男子队)、足球队的日常工作。

3.负责升旗、早操的检查。

4.加强系与外界的体育交流。

 



(编辑:白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