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安机械班 > 正文

校企合作新进展 专业实践有成效——机械及自动化系“宜安机械班”顺利结束暑假顶岗实践

2013-08-26  机械及自动化系  刘柏海  访问量:

  日前,机械及自动化系“宜安机械班”第二批离厂的8名学生在办理了相关手续后,结束了在东莞清溪“东莞宜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期一个多月的暑假顶岗实践。至此,26名参加此次专业体验的2011级“宜安机械班”学生,全部顺利结束了顶岗实践,平安离厂。此次学生进企业实践的成功进行,标志着我系的校企合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学生的专业实践取得了实效。
  “宜安机械班”于去年12月组建,学生从2011级数控、模具、机制、机电专业中挑选,校企双方共同组织教学,学生毕业后将作为储备干部进入宜安公司工作。此次实习得到了系领导的高度重视,也得到了公司的全力支持。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宜安公司非常重视宜安机械班学生的培养。在今年5月上旬,曾派技术经理来校讲授公司多年积累后总结创新的技术成果。在此次学生顶岗实践中,公司对学生的饮食起居、出行活动做出了妥善安排,对学生的具体岗位、工作强度做出了针对性的调整,对学生的职业素养、岗位技能进行了科学严格的培训。
  同学们也对暑假顶岗实践有了全方位的感受,用他们自己的话说,是“辛苦并快乐着”。快节奏的集体生活、严格的企业管理、融洽的团队关系、充实的专业历练,一切都是那么新鲜、真实。在全新的环境中,同学们眼见、耳闻、心悟,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与状态,取得了明显的进步,提高了专业兴趣,拓展了生活视野,对以后的专业学习、职业规划、习惯养成都受益匪浅。
  宜安公司上下对我院学生在实习过程中的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同时也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大家对今后的进一步合作充满了期待。






(编辑:白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