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Okuma机械班 > 正文

第一届“okuma机械班”学生赴东莞宝熊渔具有限公司顶岗实习

2013-11-22  机械工程学院  厉佐葵  访问量:

  11月14日晚上,机械及自动化系主任白长城、党总支书记何荣誉、机电教研室主任兼okuma班主任厉佐葵带领第一届okuma班24名学生赴东莞宝熊渔具有限公司顶岗实习。此行有三个目的:一是应公司邀请,将校企双方共同培养的第一届订单班学生送到企业,并参加学生入司开训典礼;二是探讨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促进订单培养班级的建设和发展,形成校企双方长期合作机制;三是走访东莞相关企业,开展机械类专业人才培养和就业调研。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车程,我们于15日上午来到了东莞宝熊渔具有限公司,与公司董事长张良任、董事长特别助理钟根河先生见面。张董事长向我们简要介绍了宝熊集团公司的基本情况与发展愿景,以及学生在企业的培训计划与职业发展规划。下午,在钟特助、李志宇工程师的陪同下,我们参观了公司的四个工厂。参观中,特别安排各部门负责人向我们介绍所辖工厂、部门的基本情况,以及学生的就业岗位。同时,双方就模具、机制、数控、工业设计专业人才市场需求、学生顶岗实习等进行了研讨。
  16日上午,按照安排,我们参加了okuma机械班学生入司开训典礼。典礼上,张董事长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勉励顶岗实习学生制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从基层做起,一步一个脚印,争取早日成才。下午,在白主任带领下,我们三人来到我系另一家合作企业——东莞宜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熊慧、生产部副厂长沈艳辉带领我们参观了工厂车间,向我们介绍了即将来公司顶岗实习学生的工作岗位,沈厂长表示:目前公司数控编程、数控设备维修人员需求量较大。
  调研中,我们还与部分往届毕业生进行了座谈。据了解,我系在东莞工作的往届毕业生主要从事模具设计与数控编程工作,经过5~10年的拼搏,都有了比较好的发展,大部分成为了公司的技术骨干,有的年薪达50多万元。

张良任董事长在开训典礼上讲第一课
张董事长行政楼前与大家合影

与公司领导及上届毕业生合影(右一为机电10317班毕业生欧权)

模具车间与钟特助、李工程师研讨

精密加工部邱经理介绍部门情况

参观钓竿制造厂
 
参观宜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

参观宜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二)


(编辑:白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