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成果 > 正文

机制教研室赴远大可建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专业调研

2018-11-30  机电工程学院  厉佐葵  访问量:


2018年11月23-24日,机制教研室在教研室主任厉佐葵的带领下,赴远大可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大可建")开展专业调研、交流学习活动,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金华老师以专业教师身份参加了此次调研。

远大可建的总部和研发基地位于岳阳市湘阴县。远大可建公司是远大科技集团全资子公司,创立于2009年3月,专门经营9度抗震、5倍节能、20倍净化、90%工厂制造、1%建筑垃圾的可持续建筑(可建)。

调研团队于23日下午抵达湘阴县,受到了远大可建公司领导朱院长胡经理等人的热烈欢迎随后在胡经理的带领下,调研团队参观了远大可建的样板工程T30酒店,大楼采用全钢结构,墙体是水泥纤维,窗户有三层为了保温隔热。地板上的瓷砖在工厂里已经贴好。电线藏在天花板里。接着,举行了座谈交流会。会上,朱院长代表远大可建公司介绍了可建行业现状和公司的具体情况,以及公司产品研发的投入和过程和发展前景。

次日上午,调研团队参观了远大可建的生产车间,了解全钢结构建筑材料的整个制作工艺和生产流程。远大可建的核心技术是于今年开发的第六代技术—不锈钢芯板,在参观其与富士康集团合作开发的不锈钢芯板自动化生产线时,调研团队现场感受到了生产技术的先进、自动化生产线功能的强大和机械制造技术的前沿。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的开展,开阔了机制教研室教师的教学、科研视野,激发了教师参与科研以及自动生产线设计的积极性。教研室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此行收获满满,希望教研室以后开展更多的类似活动!


交流座谈会现场


参观样板工程T30酒店现场

公司生产车间前合影




(编辑:廉良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