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动态 > 正文

提高就业质量,深化校企合作——机电工程学院开展“走进企业 了解山河”主题交流活动

2019-06-04  机电工程学院  黄磊  访问量:

为了进一步提高就业质量,深化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多样化的成长途径。530午,在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阳年生书记带领下,党总支副书记金华、就业专干黄磊、就业指导教研室陈卫群主任、王婷老师、刘果老师及20名学生一行赴山河智能装备集团开展“走进企业 了解山河”主交流活动,受到集团销售总经理周杰奇、湖南销售分公司经理刘江波、人事部经理肖蕾热情接待和全程陪同。

在山河智能工业城里,同学们参观了液压静力压桩机、挖掘机、地铁盾构机生产线,在山河智能企业宣传馆里,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企业的实力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还与山河智能自主研发的飞机进行了零距离接触。

座谈会上,周杰奇总经理介绍了山河智能装备集团发展历程,由中南大学何清华教授一手创办,经过二十年艰苦创业,现已发展为以上市公司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为核心,以长沙为总部,以装备制造为主业,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国际化企业集团,跻身于全球工程机械企业50强、世界挖掘机企业20强、世界支线飞机租赁前3强。同时表达了对机电工程专业人才需求的迫切愿望,希望通过交流,能够加深企校合作力度。阳年生书记介绍了学院发展,对学生就业培养,特别是学生职业素养教育、订单班培养成效、学生就业规划提出了好的经验,对下一步校企合作发展方向进行了研讨。2013届机制专业毕业生罗翼辉,讲述了进入公司,脚踏实地从一名售后维修员起步,磨炼技能,做好服务,逐步得到客服信赖,公司认可,现已成长为湖南销售分公司北区大经理。2018届汽修专业张雄亮,入职半年,正处于上岗培训阶段,感受到山河集团蓬勃发展的局面。阳年生书记关心地询问历届毕业生工作、生活情况,同学们都一一回答,并对学校人才培养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会后,山河智能篮球队来到学校,与机电工程学院篮球队开展了精彩的篮球友谊赛。





(编辑: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