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动态 > 正文

【就业动态】转态度 明目标——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

2018-11-22  机电工程学院  黄磊  访问量:

11月20日下午4:00,机电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在机电大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阳年生,副书记金华,副院长廉良冲,就业专干黄磊与全体2019届毕业生参加动员大会。

首先,廉良冲副院长对毕业班教学工作进行安排。他强调,即将开始的毕业设计是同学们毕业前最重要教学任务,一定要按照指导老师的要求逐步开展、认真落实,尽量避免因毕业设计未完成而无法按期毕业。

随后,金华副书记介绍了实习基本情况。机电工程学院先后组织召开24场专场招聘会,提供1800多个工作岗位,为2019届毕业生做好了充分的实习准备,对毕业生在实习过程中所需的相关资料进行了重点强调。结合自身十余年的学生就业工作经验,从身份转变的心态调整,就业与创业关系的处理,如何正确面对离职和跳槽,给自己做一份职业生涯规划等四个方面,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就业指导课。

最后,阳书记语重心长地告诫毕业生,顶岗实习是同学们教学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也是职业生涯的起点,在此期间具有学生和员工的双重身份。勉励毕业生不断磨炼自己的意志品质,努力提高自身专业技术水平和社会适应能力,为企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强调一定要遵纪守法,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开开心心实习去,高高兴兴返校来。要做一个自尊、自重、自爱、自强的毕业生,经常浏览学院网站,关注学院动态,配合学院完成2019届毕业生相关工作。

通过本次动员大会,毕业生了解了毕业实习的注意事项,清楚地认识到为什么要实习,实习做什么,该怎样实习。会议期间,会场雅雀无声,老师们讲的细致,同学们听得认真,为机电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