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动态 > 正文

机械及自动化系召开2015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动员大会

2014-12-05  机械工程学院  刘毅  访问量:

    2014122日晚7:00,机械及自动化系在机电大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召开了2015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动员大会。实训处副处长蒋昌孝、机械系主任白长城、党总支书记何荣誉、副主任王少华、学工办主任金华及2012级班主任、学生出席了动员大会。会议由何荣誉书记主持。

    首先,王少华副主任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毕业生顶岗实习的意义和目的,提出了实习期间的总体要求,即“态度决定一切,安全摆在首位,问题及时处理,任务按时完成,展现良好素质” 。希望全体毕业生能按照顶岗实习守则,认真完成实习规定的各项任务,并祝愿所有同学取得优秀的顶岗实习考核成绩。

随后,机械系主任白长城对全体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当好“两个角色” :一是员工角色,要以公司员工的身份,主动完成每天的培训和任务,积极接受公司考核;二是学生角色 ,一言一行要符合学生身份,树立良好的生物机电学生形象。第二,锻炼“两种能力” :一是专业能力,要进一步加强专业知识和岗位技能的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和专业技能;二是沟通能力,要学会与同事、领导沟通、交流、交往。第三,提升“两项素质” :一是身体素质,坚持开展体能锻炼;二是思想素质,常怀一颗爱心,做到爱企如家、爱岗敬业、关爱同事、吃苦耐劳,积极为企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机械系学工办给每位毕业生发放了《致2015届顶岗实习学生的一封信》。

 

附:

2015届顶岗实习学生的一封信

同学们:

你们好!机械及自动化系(电子电气工程系)全体师生向你们问好,祝你们顶岗实习顺利,学习进步顶岗实习是学教学活动的最后一环节,也是你们职业生涯的起点。

通过顶岗实习,可以使你们在掌握专业理论的同时,迅速提高专业技能,从而实现与实际工作岗位的零距离接触,为同学们将来走上工作岗位奠定坚实的技能基础。实习是辛苦的,通过实习,能培养你们独立生活的能力,更能磨炼你们坚强的意志品质。与此同时,同学们也不能忘记自己仍然是我的一名学生,应时时遵守校规、厂纪,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积极努力、踏实工作

尤为关心同学的安全问题,多次要求就业指导中心学工办、班主任要和企业加强联系,把好顶岗实习的安全关。就业办、学工办、班主任将经常与企业联系,了解你们的学习和生活、工作情况,及时为你排忧解难。同学们也一定要不断加强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并认真履行相关要求。

在工作上,希望同学们不断磨炼自己的意志品质,发扬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精神,努力提高自身专业技术水平和适应社会能力,为企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在生活中,各位同学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如早睡早起,每天都要有良好的精神面貌,防止在工作中因为精神不好而造成生产或者安全事故;过马路要注意红绿灯;在饮食上注意选择卫生条件较好的饭店,注意勤洗手、勤洗、勤洗衣等。

同学们,当你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寝室时,你可能会想到放弃,但是你必须坚持,时刻牢记孟子的一句话:“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要把它当成对你意志的磨练,当你们在工作中遇到各种各样问题时,你们会发现自己知识与技能的不足,所以你们需要不断地学习,在实践中锻炼提高。当你们不断重复一项简单操作的时候,你们或许会感到枯燥,但是可能在这看似简单工作过程中有许多可以改进的地方。把简单的工作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希望同学们能够脚踏实地,从基层做起,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为自己今后的事业发展奠定基础。

老师时刻关注着你们的成长和进步,在此提醒所有参加顶岗实习的同学们注意以下几点:

1.顶岗实习期间所有同学必须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实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不得从事任何违法和明令禁止的活动。严格按照实习单位的作息时间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不旷工。

2.同学们请假必须严格履行实习单位请假手续。

3.要求每位同学及时在网络平台微信点名管理系统进行实习考勤,认真填写《顶岗实习手册》;实习结束要提交顶岗实习总结,并要将总结上传个人空间,返校时上交《顶岗实习手册》。

4.同学们上下班最好要结伴而行,途中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提高防范意识。注意自身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防止各种事故的发生。

5晚上要按时就寝,不得在外留宿,不得在宿舍留住他人,保持宿舍洁。

6要自尊、自重、自爱、自强,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明辨是非,遵守社会公德和公共场所的有关规定,远离毒品,不打架斗殴,不酗酒闹事,不观看淫秽书刊和音像制品,不浏览色情网页,不从事迷信活动,不参加非法组织。

7取得驾照的同学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安全驾驶,禁止酒后驾驶

8.经常浏览学院网站,了解学院动态(学院网站:http://www.hnbemc.com/web/ ,机械及自动化系网站:http://www.hnbemc.com/jxx/,招生就业处网站:****** )。

9所有2015届毕业生须在返校办理毕业离校手续前填写好就业协议书(分毕业生情况,学校情况,用人单位情况三部分信息),加盖单位公章、系部公章、就业指导中心公章,一式四份(本人一份,用人单位一份,需向学校递交两份)。

10.记录班主任和学工办电话,有任何问题可电话咨询(学工办电话:0731-8463718184637206)。

11.返校办理毕业离校手续时间为20155月下旬6月上旬,具体时间请关注学院网站通知。返校期间要办理毕业离校手续、补考、档案或户口(可进行托管)迁出、党组织关系转出等。

最后,祝在单位顶岗实习的同学们实习顺利、万事如意

 

机械及自动化系

电子电气工程系

                             二〇一年十

 

 
动员大会现场(一)

动员大会现场(二)



(编辑:白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