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动态 > 正文

刘晓魁副校长一行赴上汽大众看望顶岗实习学生

2017-03-11  机电工程学院    访问量:

3月10日上午,在副校长刘晓魁带领下,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白长城、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杨小华、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金华、车辆工程学院副院长刁一峰、就业指导教研室主任陈卫群、车辆工程学院就业专干何杰一行7人赴上汽大众长沙分公司,看望我院2017届顶岗实习学生,受到公司人事部经理曲鹏飞等人热情接待和全程陪同。
曲经理首先介绍了上汽大众长沙分公司建设历程(2013年5月动工,2015年5月投产),发展规划(最终目标年产30万辆整车),生产车型(新朗逸、新途安、柯迪亚克),陪同参观冲压、油漆、总装三大生产车间。当观看到整齐、有序的生产线、零部件仓库,了解到公司投入700台工业机器人,80台AGV无人自动牵引车,深刻感受到公司先进的管理模式,高度的自动化水平。
座谈会上,同学们见到学校老师非常高兴,纷纷发言,讲述在公司的实习经历。在总装车间实习的机电一体化14356班易水寒同学回忆起在校期间,总是对自己的要求很松,到公司实习后变得作息有规律,自理能力有很大提高;来自冲压车间的模具14385班张浩同学深刻感受到公司培训的系统化,车间的整洁明亮,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明显加强;来自油漆车间的汽修14340班魏琦同学谈到在学校担任干部,对自己的口才锻炼,人际交往能力的提高有非常大的帮助。刘晓魁副校长关心地询问工作、生活情况,同学们都一一回答,并对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投产后的长沙工厂成为德国大众在中国的又一标准化工厂,是上汽大众继上海安亭、江苏南京、江苏仪征、浙江杭州、新疆乌鲁木齐之后的第六个生产基地,对加快湖南汽车产业发展、提升湖南汽车工业整体水平将起到重要的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从2014年开始,我校已有218名毕业生到上汽大众长沙工厂就业,大部分已成为公司的技术骨干。 
 

 


(编辑:白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