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动态 > 正文

深入企业调研 提高就业质量——机械及自动化系走访珠三角企业

2014-11-05  机械工程学院  刘毅  访问量:

为了更好的提高就业质量,深入校企合作,20141029,招生就业处张国祥老师、机械及自动化系党总支书记何荣誉、就业指导老师刘毅一行前往广东佛山市顺德区广东美芝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参加“2014美的压缩机事业部校企合作交流会”,并对东莞、深圳一带的企业进行调研走访。

1030上午,美的集团组织参观了美芝公司研发中心及工厂,详细观看了美芝压缩机的制作工艺流程。下午,“2014美的压缩机事业部校企合作交流会”在顺德仙泉酒店正式召开。此次与会的大中专院校共有52所、供应商代表21家。首先,由美芝人力资源经理康传义做公司简介。康经理详细介绍了美芝集团的客户群体、运作模式、专利成果等。接着,管理部徐新峰做校企合作介绍。他指出了当今校企合作的突出问题——校企合作缺乏深度。并就当今校企合作的六种模式:实习基地型、订单培养型、企业办校型、政府主导型、职教集团型、校办企业型做了详细分析,阐述了美芝校企合作的真正意义,即实现学生、学校、企业的三方共赢和增值。最后,会议举行了部分院校与美芝集团的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会后,与美的集团家用空调事业部人力资源经理赵鹏举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探讨了我校与美的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的相关事项。

31日,何荣誉书记、张国祥老师、刘毅老师一行走访东莞市梓誉检具有限公司,与公司总经理单青华进行了长达2小时的面谈,敲定了梓誉检具有限公司录用岗位的相关需求和信息。随后,单青华经理带领参观公司厂区及员工宿舍,讨论了汽车检具的制作工艺、检测标准、所需设备等。

111,三位老师前往深圳市元创时代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公司总经理徐业友毕业于我院1999届机电班,现在深圳、东莞两地创办了五个分厂,从事充电器等电脑、手机数码周边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拥有ORICO等诸多自主品牌。徐经理带领调研团一行参观模具制造厂、设计开发部、销售部等多个厂区和事业部,并与张国祥老师和何荣誉书记深入交谈了公司的发展现状及人才需求等。下午,三位老师还走访调研了誉铭精密工业(深圳)有限公司,拜访了公司经理汪小辉先生,汪小辉是我院1998年机制专业毕业生,现合资创办了一家模具、注塑厂。

调研团于112返回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何荣誉在走访中指出,感谢各企业一直以来对学院和我系学子的关心与支持,学校的发展与企业的大力支持是密不可分的。希望能与企业进行更加密切和深入的合作,实现学院与企业的对接、专业与市场的接轨,让学院能真正培养出适应市场需求的学生。



参加美的校企合作交流会和参观美芝公司

深入东莞梓誉检具公司调研

深入深圳元创科技公司调研



(编辑:白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