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业机器人技术 > 正文

工业机器人技术

2024-03-03    王少华  访问量: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工业机器人生产制造行业,培养掌握工业机器人的制造、装调、维修、运行与售后服务管理等方面必备的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和相关的操作技能,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荣誉】重点建设特色专业,有省级重点实训基地、省级专业带头人、省级专业教学团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直招士官定点专业;与上海大众长沙公司、长泰机器人、博实机器人、汉达集团、汉扬集团、普利达集团、苏州新代数控设备公司等公司校企合作办有订单培养售后维修工程师班、工业机器人定向班

【就业方向】工业机器人生产制造系统的设计、生产、改造、技术支持,以及工业机器人设备的安装、调试、维护、销售、经营与管理等。

【主干课程】电气控制与PLC应用(省级精品课程)、液压与气动技术(资源共享精品课程)、智能传感器技术(省级精品课程)、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CAD/CAM、机器人自动线安装与调试(资源共享精品课程)、工业机器人控制技术、机器视觉控制技术、伺服控制系统。

【可获职业资格证书】可编程(PLC)控制设计编程师,中、高级工业机器人应用资格证书。
    【专业介绍】



(编辑:白长城)